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

電腦問題(0013) - 火狐網址輸入中文搜尋結果顯示亂碼

問題

當在火狐的網址列輸入中文搜尋之後,結果無法搜尋反而出現一些問號 (或奇怪的亂碼)

筆者的作業系統是 Windows 8.1
火狐的版本是 37.0.1 英文版

解決方式

到火狐的右上角三條線的那個按鈕,選 Option (如下圖)


按下方的 Add more search engines。接下來會連到 Firefox Add-on 的頁面。
在頁面上的搜尋文字框打 Google Taiwan,則會找到 "Google 台灣搜尋"
選擇安裝這個 "Google 台灣搜尋"之後,筆者會有一個視窗出現,好像是問你要不要把這個加到搜尋選項的樣子 (抱歉,我忘了那個問題是甚麼)。反正我記得我是選擇 "確定" 或是 "OK"。
之後就可以在網址列打入中文字來作搜尋了。 (我試著要再安裝一次,想把那個視窗拍下來貼在這裡。但是 Firefox 不准我再安裝一次。不好意思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