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

電腦問題(0024) - 如何讓 Windows 10 在登入時自動執行 App

問題 PROBLEM

大家應該都知道如何在電腦的 "啟動" 的目錄下加入執行檔來執行特定的程式。 可是 Windows 8 以來的一些 App 該如何讓電腦幫你在登入的時候自動執行呢?

解決方法 SOLUTION

1. 按下 Windows 鍵 + R,會出現以下的視窗:


2. 輸入 shell:startup 並按下 "確定",就會顯示開機登入時會去執行的目錄:



3. 用 notepad 建立一個批次檔 (這裡取名叫 AutoStart.bat):



請注意:
start 和最後面的冒號是一定要的
line 就是 App 的名稱,我是用 LINE 這個 APP 來當例子的。

當然,也可以加其他的,例如:
start BingMaps:
start BingNews:

好了以後把該檔案存在剛開啟的目錄,這個目錄應該如下:
C:\Users\(用戶名)\AppData\Roaming\Microsoft\Windows\Start Menu\Programs\Startup

4.好了,下次登入時就會自動幫你開啟 LINE 這個 APP 了。

聲明:

此方法在筆者的電腦上有解決上述問題,但並不保證能解決您電腦上的問題。如果無法解決您的問題,或產生其他問題,請原諒筆者無法負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